2009/07/09

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營終於結束嚕!!

當我一開始來到學校上班的時候(當時五月),就一直聽到大家跟我講:"到時七月份有個活動,你會很忙喔",結果,還真是有點忙!

六月份的時候,已經開始在弄活動的網站,還蠻幸運的,網站沒有人噹我,都讓我很自由的在做,有些自以為還不錯的想法也沒人管我,真的是蠻開心的。之後有段時間在弄討論區,由於空間可以支援ASP,所以就去找了ASP的討論區現有程式來修改,不過改起來也挺要人命的,配色版面到ICON都自己做,也曾因為改到整個亂掉而選用另一隻程式,但是弄半天達不到要的功能所以又只好再改一次原本的,弄的我真的後悔以前不好好學...

當討論區功能都新增好了以後,就要接著做識別證的工作,由於我不知道該做怎樣風格的好,所以當時還連做三四種版本讓主任選,在樣式決定好後就是頭痛的開始,因為共有110位學員、10位回饋員、20位輔導員、約40位工作人員,而我這次不知是那邊撞到,突然決定開Photoshop來做,用A4雲彩紙裁切出4張9X11CM大小的識別證,而且還要正反面都要印,所以還要套一下不能讓他歪掉。雖然大家覺得這對我很簡單,但我其實很少用PS呀...XD,開這東西比開Illustrator的次數還少勒,不過也還好,做出來的東西正反面對應的上,不過最後再裁切的時候才發現到某些名單在印的時候紙沒放好,好在勉強修一下後看起來還OK,但是要連續檢查這100多人名單內容好幾次真的是好累,結果還是有兩張出錯,阿呀呀~。

活動期間為了讓大家認識&好分辨,我除了原有的識別證外,還幫自己多做了一張Mr.熊,組別還是???,哈哈~我還蠻喜歡的,而且除了原本三隻已經畢業還回來幫忙的小天使(志工)外,又很剛好的認識到一群新的小天使,連續好幾天一直熊!熊!熊!熊!的叫我,熊不停呀~真是有活力的年輕人呀!~(不對呀!~我也是很年輕的!!~)

拍照的部份,是交由學校的攝影社同學來幫忙拍照,真的很巧,他們的社長居然是我的噗友,他剛來的第一天看到我在使用PLURK跟MSN時,就問我玩PLUR多久了?跟小美熊什麼關係(因為我PLURK跟MSN的圖都一樣),他突然講他是我PLURK上的一位噗友(日文名字俺不會念),於是我就這樣第一次與我的噗友相見了,真的覺得世界好小呀!!~而社長這段時間是用SONY A200的P模式在拍,真的覺得拍的比我好好多呀... DSLR真的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呀...,一直轉鏡頭,那感覺真是會讓人著迷!!

第一天早上是學員報到,事情比較多,就連照團體合照也是我幫忙照XD,之後是第一次在學校集體搭伙吃飯,對面還是坐校長,真的不習慣。接著下午就在聶聶與大頭兩位關主所把關的關卡看他們與學員們的互動,真的覺得聶聶真是放的開阿,有這種HIGH咖真有趣,而大頭是個盧廣仲的粉斯
(他本人強調他是王力宏的粉斯才是XD),其中一組在闖關時人數不夠時有找我一起玩,嗚~以前真的應該多參加團康才行,這樣玩真的很有趣。到了晚上因為想說要當天晚上就把活動照片全部弄好,一直弄到晚上十點多,小天使們真的照好多張,而且當天又用到連拍,刪的好辛苦呀XD,在找到SIMPLEVIEW搭PICASA的SKIN後終於比較放心點。

第二天有事請假,所以也就不知道活動如何,不過看照片應該大都是以上課為主。

第三天開始比較輕鬆,當天還有閃亮的日子來拍照,有跟郝邵文、李伯恩合照呀,還有白歆惠跟LINDA在拍戲,完全忘了當天是在辦培育營呀XD,而學員們居然參訪了七堵的長安社區,天呀,我是七堵人,但是我不知道長安社區在那裡...|||

第四天也是很輕鬆,因為下午是外訪九份跟基隆廟口,沒啥事所以變成我這幾天最早下班的一天,而這天聽老師們聊天我才知道涵晴老師以前是在學校實習現在在暖中教書,因為跟學校有認識所以這次才來幫忙當回輔導員,而且居然還比我小一歲!!現在學生真好命,有年輕漂亮的老師在教書,想當初我們公民老師又老又胖又愛在夏天穿背面簡直是半透明的裝扮來荼毒學生...

第五天的早上很平靜,因為學員都外訪去了,所以又是個優閒的開始,照例先把照片弄一弄傳一傳就快到了吃飯的時候,今天吃飯比較不一樣,校長居然親自下來幫學員打菜服務,真是特別的畫面,但是是在我吃飽後才有...。晚上則是培育營的重頭戲,晚會活動!!!由於晚會是在操場舉辦,當然不可能拿真的火在那邊燒地板,所以外包廠商(好像是救國團)就用煙霧器+噴火器弄一個假的營火出來,雖然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那很假很蠢,但是在超會帶活動的主持人領導下,大家一樣是玩的很HIGH,不過在小組表演中,有的組別表演啥演戲,真的是看不懂是啥鬼東西,而且活動拖太晚了,還有附近的住戶打電話抗議。

最後一天轉眼間就到了,早上舉行回饋與感恩及結業式,讓這次的活動畫下了句點,不過這一天的早餐跟午餐都是麵包,而且我都不喜歡,後來回家才吃飯,真的是快餓昏了。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也許是以前很少參與過這種活動,或許就是缺少這類活動所以才讓人感覺傻傻的吧。不過我真的不太習慣比別人叫我老師,叫我大熊會更好。

2 則留言 :

  1. 我是大頭
    我不是盧廣仲的FAN
    我愛的人是王力宏
    XDDD

    回覆刪除
  2. 哈哈XD 我有幫你特別註明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