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ES合金 蓋特1號 入手心得

在我心中,小時候最愛的機器人是哆啦A夢,長大以後到現在,最喜歡的則是蓋特機器人(俗稱的蓋特或三一),因為他算是最早有合體及變型概念的動畫之一,之後又出了許多動畫、遊戲、模型,所以在我心中的地位可是一等一的高阿!

就在2010年的最後幾天,突然看到ES合金系列的蓋特1號居然開賣了,真開心呀!必竟這隻一延就是一年多,原來是因為廠商為求完美,所以不斷開模重製而 Delay到。這次購入的,是ES合金系列中,編號03的蓋特1號,價格目前約在NT$1400~$1600,價格是算小貴(跟海洋堂比),不過必竟這是 合金系列,貴是一定的,看在做工細緻上我也就乖乖付錢了XD


 
▲外盒上的GETTER 1採用銀色亮面處理,好威呀~~~


臉部是採用原作的龜殼狀設計,不過腰身沒有原作的水桶腰。除了蓋特本體外,還付上三種手掌、兩把蓋特斧頭、兩把火神槍、批風(蓋特飛翼)、底座跟一張薄薄的說明書。

 
▲打開來會看到不曉得為啥脖子那多一片紙板

ES合金系列的與海洋堂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是合金之外,造型也為Q版設計,雖然是Q板,靈活度是不輸給正常比例的喔!也因為重量夠重,所以重心也比較穩,不容易東倒西歪。
 
▲Q版造型
▲加上批風(蓋特飛翼)、換上拳頭

▲假裝是波動拳

▲蓋特1號必備武器之一 蓋特斧頭

▲原作及世界最終之日中出現過的火神槍

 
▲臉部及胸前採半透明設計,增加許多細膩感

若要挑缺點,這隻翻過來就可以看千穿百孔的畫面....,這螺絲孔怎就處理成這樣子呀~冏,這真的讓人無言阿...

▲背面滿滿的螺絲孔...
不過頭上某一個螺絲孔是有機關的,那就是蓋特1號的眼睛可以發光阿阿阿!只要裝上兩顆水銀電池就可以發光了,但是水銀電池要自己去買=_=,我懶了...

▲後腦的機關


▲眼睛發光的樣子(轉自官網)

整體而言,ES合金雖然價位略高,但其Q版設計加上合金材質,讓不少人還是願意乖乖帶他回家,而在往後的一兩個月內,還會有蓋特2號及3號也緊接著上市,到時候要又花錢了阿XD


▲比海洋堂的略小隻一點(這張看起來好像媽媽跟小孩)



▲不論正常比例還是Q版,都很讚唷!

0 意見 :

張貼留言